USTC LUG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Linux 用户协会

2010年LUG服务器维护计划研讨会

2010-10-18

2010年10月15日晚上,LUG在科大西区图书馆组织了服务器维护小组第一次例会,会议由LUG协会现任副会长张成同学主持,集中讨论了发展现有网络服务的计划。20余位LUG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张成首先介绍了现在学校linux 用户协会服务器现状,包括debian,oss,pxe,freeshell,lug.ustc等服务器的配置、历史介绍等。然后张成详细介绍了本学期服务器维护小组的工作计划,包括oss/debian系统和服务的更新以及pxe服务的改造构想。

张成介绍服务器现状

活动计划介绍完之后,大家讨论了活动计划的具体开展方案,各位志愿者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服务器维护工作量大小等因素选择加入各个服务器的维护小组。各小组由现在的维护者担任组长,负责组织培训,活动通知等工作。 最后,张成同学做了pxe网络服务的专题讲座。pxe维护小组的同学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认真听取了本次讲座。

PXE讲座

本次活动从19:00持续到22:30,会议中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要求参与到服务器的各项维护工作中,为本学年服务器维护工作的开展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会后部分志愿者还到活动室对将来需要用到的测试服务器等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