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 LUG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Linux 用户协会

Linux 101 第一课暨 Linux 安装聚会成功举办

2019-03-14

2019 年 3 月 10 日下午,由中国科大学生 Linux 用户协会承办的 Linux 101 第一课暨 Linux 安装聚会活动在西区 3C101 教室顺利举行。

在中国科大,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中都要广泛地接触 Linux 系统。Linux 101 是中科大 Linux 用户协会成员面向全校开设的长期课程,课程以应用角度出发,带领大家从零开始了解开源 Linux 系统并学会初步应用。Linux 安装聚会是多人集体安装 Linux 的线下活动,旨在由经验丰富的 Linux 用户帮助新手快速且“无痛”地完成 Linux 操作系统的安装。

下午 14:00,何纪言同学对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 Linux 101 以及 Linux 用户协会,之后由李嘉豪同学作了“Linux 101 序–遇见 Linux”的演讲,也就是 Linux 101 第一课。在演讲中,李嘉豪同学介绍了什么是 Linux,它的发展历史,以及一些自由软件相关的知识,并进行了 WSL 和 Ubuntu 虚拟机的演示。

下午 15:00 左右,Linux 安装聚会开始。到场的同学很多,由于同学们的计算机品牌,硬件条件等有所不同,安装过程中不免遇到一些问题,而且由于人数较多,为同学们安装 Linux 的志愿者们忙得不可开交。

下午 16:30 左右,大部分同学已经安装好系统,由于安装过程中出现了问题的同学仍在忙碌,这时已经完成安装工作的同学为他们出谋划策。

下午 17:30 左右,基本所有的同学都完成了 Linux 系统的安装。参加活动的同学对协会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对活动予以了好评。今后的 Linux 101 课程将会更加深入地介绍 Linux 的使用以及一些原理,拥有了一个 Linux 操作系统将会使同学们在今后的 Linux 101 课程中能够方便地实践学习,学会 Linux。快速学会使用 Linux。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次安装 Linux 的经验帮助身边的同学完成 Linux 安装,促进 Linux 和开源软件在中国科大的普及,弘扬自由软件精神!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Linux 用户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