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 LUG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Linux 用户协会

2013 Software Freedom Day 合肥站

2014-08-25

2013年9月21日下午2:3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 Linux 用户协会在合肥市与全球几百所高校和组织一道,举办了 2013 年软件自由日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上海 Linux User Group 负责人姚欣宇。他同时也是项目托管平台 GitCafe 的创始人兼 Team Leader。他这次为我们带来的话题是 Git 入门介绍。姚欣宇并不是第一次参加我们协会的活动,在2011年的 Linux User Party,我们也曾邀请姚欣宇来为我们分享他的 Linux 经历。

活动的另外一位嘉宾是少年班学院的杨国鑫同学。他是 OpenSUSE 中文社区的活跃成员,同时是OpenSUSE Guide 中文版的作者。他这次为我们带来的话题是 OpenSUSE 使用经验。

在企业赞助方面,我们得到了如下赞助:

作为合肥唯一的 SFD 活动,我们在活动之前还联系了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让这些学校的 Linux 协会、学生会帮忙进行宣传。

本次活动选择西区学术报告厅为活动场地,大约130人参与了我们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为了能让参与者们加深对各种自由软件的了解,我们精心制作了展板、学习资料等供大家学习。图为现场门口发放学习资料的场景。

2013 SFD 展板与宣传资料准备

2013 SFD 活动现场入口

2013 SFD 会场

首先由上海 Linux User Group 负责人姚欣宇为我们带来《Git简明入门》:

2013 SFD Git 简明入门

2013 SFD Git 简明入门2

接下来由杨国鑫同学带来《华丽的发行版——OpenSUSE》

2013 SFD openSUSE 演讲

演讲结束之后我们还有现场提问环节:

2013 SFD 问答环节

活动的最后是展示环节。我们选了6名同学,每人介绍一种自由软件。他们坐在第一排,每人外接一个显示器。演讲结束的时候同学们可以走过来和他们面对面交流自由软件。

2013 SFD 自由软件展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对于向学生推广和宣传自由软件、开源软件有着重要意义。不仅如此,邀请嘉宾为我们做演讲也可以让同学们开阔眼界。我们 Linux 用户协会始终把推广 Linux 和自由软件作为我们协会的历史使命,并将一直贯彻下去。